“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除夕亮灯
日期:2022-02-01 09:17
政策文件:

  28日,记者在东江滨公园看到,精致典雅、气势恢宏的主题灯组,造型欢乐吉祥、萌态可掬的虎年灯组已安装完成。在标有“这么近 那么美 这里是马尾”字样的花灯前,不少市民提前在此打卡拍照。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灯会在注重赏灯互动性的同时还兼顾长期使用性,部分花灯采用了玻璃钢、亚克力等材质制作。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待灯展结束后,这些易于保存的花灯将固定在公园内做日常景观灯使用。

  据悉,今年灯会以“盛世华灯 光耀两马”为主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灯会采用散点布局,在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罗星塔公园等处分散布置四个篇章的灯组,主题分别为“盛世欢歌 寅虎闹春”“船政之光 两马浓情”“红红火火 璀璨夜色”“两马浓情 同根同源”,共设有大型灯组8组、中型灯组10组、小型灯组15组、环境亮化10组。其中,位于东江滨公园和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为今年灯会的主场地。

  与往年相比,今年灯会有哪些亮点?“今年灯会继续组合已有的‘福’‘春’‘福桔’等固定景观灯组,本着绿色环保、勤俭节约、营造氛围的原则,将往届可再利用的部分花灯通过艺术再加工,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呈现给市民和游客。”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林和斌说,本届灯会在形式上改集中为散点布局,在营造两节浓厚氛围的同时,不造成人员过度聚集。同时在花灯设计上,突出福建“福”文化、“两马”的民俗特点以及现代化新马尾新面貌、新成就等元素,展现海峡两岸人民的深厚情谊。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