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书香马尾?全民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9-17 09:09
政策文件:

  书香马尾?全民阅读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建设聚集精神力量,同时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全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马尾区图书馆将开展“书香马尾?全民阅读”读书月系列线上活动。

  活动内容

  01中秋“冷”知识大挑战

  活动形式:参与读者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中秋“冷”知识在线知识竞答。

  评奖规则:根据答对题目的正确率由高至低依次排名,若出现相同的情况,则按照后台完成时间判定,用时较短者优先获奖。

  奖品设置:活动结束后,取排行榜前10名的的获奖读者可至图书馆领取精美礼品恒温杯一份。

  活动时间:2021.9.18--2021.9.21

  02“中秋传统知识小达人”线上挑战赛

  活动时间:2021.9.18--2021.9.29

  活动形式:参与读者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中秋传统知识小达人”线上挑战赛。

  评奖规则:每次10道题目,每道题目10分,每次答题时间60秒,超出时间自动交卷。根据答对题目的正确率由高至低依次排名,若出现相同的情况,则按照后台完成时间判定,用时较短者优先获奖。

  奖品设置:活动结束后,取排行榜前10名的的获奖读者可至图书馆领取精美磁扣笔记本一份。

  03“与祖国同庆”21天阅读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

  2021.10.1--2021.10.7(第一期)

  2021.10.8--2021.10.14(第二期)

  2021.10.15--2021.10.21(第三期)

  活动形式:参与读者通过图书馆小程序平台提交纸质书阅读打卡照片、读书笔记或者短视频,每7天为一期,共三期。

  评奖规则:每期坚持完成7天打卡的读者于活动结束后可至图书馆领取精美礼品一份。

  奖品设置:创意相框摆台

  04“你阅读,我送礼”阅读时长兑换礼品活动

  活动时间:2021.10.1--2021.12.31

  活动形式:通过借阅图书馆墨水屏阅读本,活动期间绑定借阅证号在阅读本上累计个人阅读时长。

  评奖规则:活动结束后,根据参与读者每个人的累计阅读时长从高到低依次至图书馆服务台兑换相应名次的礼品。

  奖品设置:

  一等奖:前5名  奖品:米家充电台灯

  充电台灯

  二等奖:第6名--第15名   奖品:创意卡通闹钟 

  创意卡通闹钟

  三等奖:第16名--第30名   奖品:卡通搪瓷杯(套装)

  卡通搪瓷杯

  052021年度阅读之星评选

  活动形式:结合以上两场阅读活动,(“与祖国同庆”21天阅读打卡活动、“你阅读,我送礼”阅读时长兑换礼品活动)评选年度阅读之星,按照综合排名优先评选的规则,评选出3名年度阅读之星进行颁奖。

  奖品设置:小米行李箱+荣誉证书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