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马尾区图书馆“绿色生活·活力成长”环保动漫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2021-08-24 11:41
政策文件: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现如今,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乱扔垃圾、滥杀乱伐,地球在哭泣,它受伤了·····

  8月是绿色生活月,为倡导绿色生活,增强儿童环保意识,鼓励儿童参与保护和改善环境的活动中,马尾区图书馆正式上线“绿色生活·活力成长”环保动漫知识竞答活动!以卡通动画人物“瓢虫贝贝”的视角,看待孩子生活的环境,帮助孩子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让小朋友在充满奇幻色彩的昆虫世界里学会分辨善恶的同时,以身作则地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活动主题

  “绿色生活·活力成长”环保动漫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时间

  2021年8月25日—2021年9月5日

  活动对象

  马尾区图书馆所有少儿读者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马尾区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州玉屋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书籍

  《瓢虫贝贝之神秘工厂》

  本次活动节选《瓢虫贝贝之神秘工厂》第1-10集动画。

  《瓢虫贝贝之神秘工厂》共有52集,每集12分钟,一集讲述一个独立的故事。该片讲述瓢虫贝贝和小伙伴们在快乐的柳塘乐园里,为保卫柳塘乐园的幸福生活,与污染环境,生产伪略商品的神秘工厂作斗争的故事。

  本片情节设计精巧,围绕各式发明做足文章,如没有粘性的胶水、酸雨制造机、怪味调料······充满想象力,富有趣味。和第一部《乌龙魔法》相比,在保留原有“诙谐幽默,造型可爱”等特色外,画面更加唯美出色,情节更加生动精彩,将绿色健康环保意识再度升华为全剧主旨。让小朋友在充满奇幻色彩的昆虫世界里学会分辨善恶的同时,以身作则地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活动规则

  1. 指定数字视频微信免登录二维码在活动公告中,可直接扫码阅读后再参与答题,题目来源章节标注在题目后方。

  2. 开始作答前必须完整填写基本信息,包括姓名、电话。

  3. 每次答题均从题库中随机抽选10题,每天最多可答3次,满分100分。

  4. 系统将根据分数和用时自动排名,抽取前10名。需注意多次答卷每次的个人信息均需一致,随意变更基本信息将影响成绩统计。

  5. 每个读者证号凭对应的手机号仅可领取一份奖品,按获得的最高名次发放。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