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2021阡陌农耕研学夏令营
日期:2021-06-02 10:24
政策文件:

  每日行程安排

  DAY1 饲养员主题日

  上午:报到开营+团队建设(破冰游戏)+喂养萌宠(科普动物知识)

  小朋友们抵达琅岐阡陌农庄与我们的导师见面,举办开营仪式、了解营期安排。随后进行分组、团队建设并参加多个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快速结识小伙伴,融入和适应夏令营生活。

  下午:打扫小动物的家(劳动)+划船比赛+浑水摸鱼

  带孩子们走进萌宠乐园,以动物认知课堂与零距离接触互动为核心内容,农庄内有鸵鸟、孔雀、火鸡、鸽子、鸡、鸭、牛、羊、猪、鹅、兔等十几种动物,与导师一起打扫它们的家,探索奇妙的动物世界。

  浑水摸鱼水上运动会,极具看点、极具趣味的活动,让小伙伴们感受农村最淳朴的趣味游戏。图片

  带上队旗,队长做旗手和号令员,带着全队的伙伴,喊着口号、画着船桨,向终点进发!图片

  晚上:学玩有机果园(观察日记)

  跟着农庄种植老师洋洋进行农事小课堂硬核知识,学习观察火龙果花的外观和特性,了解病虫的危害。图片

  DAY2 工程师主题日

  上午:采集素材+构思+图纸

  凭借集体的力量建一座小动物的家,采集素材、构思、图纸、动工、配合,一个个伟大而隐秘的工程师即将诞生于此!

  下午:木工课程+土工课程+网红小火车

  小火车是勤劳的农庄人用油桶改造的:挖个洞,封上安全胶条,装上轮子、椅子,焊上连接杆,接个火车头,一部可长可短的小火车诞生了。

  晚上:搭帐篷露营(观星、听蛙鸣虫奏)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寻一处心仪的地方,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在清新的大自然、夕阳西下、岁月余辉,和小伙伴们一起,在翠绿的草坪搭建一个帐篷、一个今晚的栖息地、一个享受美好夜晚的安逸空间。

  DAY3 探秘状元主题日

  上午:爬白云山+定向寻宝

  探寻状元古迹智慧与合作并行的团队活动。接收任务卡,据神秘知情人透露,这极有可能是一件鲜为人知的宝物...现情报得知,勇敢冒险的小伙伴们,赶紧带上你们的指南针、寻宝图,冷静的去分析辨别,勇敢地踏上征途,搜寻工作就交托给你们了,请务必尽快完成任务!

  下午:心育课堂(电子产品、时间管理)+水上乐园

  庄主夫人为孩子们授课“电子产品、时间管理课程”

  水枪大战、轮胎拉力赛、水上滑索、一起摇摆、水滑梯,让你感受清凉一夏。高能高能少年团齐心协力取得属于你们的胜利!

  晚上:孔明灯

  孔明灯的由来?孔明灯的原理?放孔明灯的技巧?让我们放飞孔明灯,放飞梦想与希望。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夏令营生活中,结识朋友、留下美好回忆。

  DAY4 小农夫主题日

  上午:农具特工队+研磨豆浆+犁田插秧

  了解农业的起源、农具的发展以及农具对农业的重要性。而后真切的体验和实操农庄主收藏的传统农具,用传统的石磨研磨豆浆,了解豆浆的制作过程,接触古法工艺,弘扬传统文化。

  实操农具犁田,插秧能手大比拼,怎么插秧才是正确的?看看哪个小组完成的又快又好!小伙伴们在这松软的水田里学会吃苦、珍惜、感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更能发现自我、挑战自我。

  下午:机制盆栽+卡丁车体验

  通过参观,PPT视频+知识讲解,知晓盆栽蔬菜基质的种类,知晓盆栽蔬菜基质的配比方式。通过小组研讨,动手进行盆栽蔬菜种植。

  最热门的卡丁车,没有驾照的小伙伴也能体验速度与激情的无尽乐趣,发动机开启后隆隆的声响,伴随着抖动的车身,油门一踩,简直帅翻了。

  晚上:作文指导(给父母的一封信) + 篝火晚会(田园时装秀)

  写一封信,诉一份情。在白桦老师的作文指导下,给父母写一封信,留下纪念。

  让这个不眠夜持续发光发热,在草坪上尽兴嬉戏打闹,抬眼望皎洁月光,大家一起手牵着手、载歌载舞、围成一圈,打开心扉、用心感受。

  DAY5 感恩父母主题日

  上午:早餐+采集农产品+市场售卖农产品+柴火灶野炊

  我们将先进的儿童教育融入其中,让孩子通过自己动手采集农产品,了解绿色有机水果的种植条件、与普通水果的区别。

  一次角色转换,真实的工作体验。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推销讲解售卖,提升孩子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接受任务挑战,生活阅历+职业体验。被拒绝了,不要紧寻找下一个有需要的顾客就好啦!越挫越勇,永不气馁,自信使我进步神速!

  用自己赚的钱购买食材,亲手为父母做一道菜,小伙伴们体会父母日复一日家务劳动的辛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的感激,落实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图片

  下午:真人CS对抗赛+结营仪式

  一次阳光与力量、汗水与友谊并存的户外经历,在“枪林弹雨”中体验真人CS速度与激情的绽放,真实的场地,专业的教练,这是一场脑力与体力的大比拼。要玩就玩最酷的,GO…

  举办结营仪式,仪式上我们将颁发夜宿奖状、分享点滴、共享荣誉,收获满满;我们希望“小鬼当家”夏令营给予孩子们不仅仅是自然的知识,更多的是一种他们对于提升自我学习兴趣的态度。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