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1年马尾区第一期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
日期:2021-03-29 15:59
政策文件:

  为宣传推广马尾乡村旅游景点,让更多游客了解马尾、爱上马尾,感受马尾乡村振兴的变化,体验马尾乡村旅游打卡新地标。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亭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拟组织开展2021年清明节马尾区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4月3日(周六),一天。

  二、活动地点:马尾区白眉村、闽安古镇、琅岐龙鼓度假区

  三、活动主题: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马尾区亭江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亭江镇白眉村、闽安村、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福建大美小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逸仙艺苑摄影艺术院

  承办单位:福建易辉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州微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以白眉村为核心点,带动闽安古镇、龙鼓度假区等景点,通过全媒体宣传招募、自驾游打卡活动、政府搭台百姓参与等方式,招幕20-30部自驾车,车主带领亲子家庭,深入马尾区踏青赏花,全方位感受田园风光,让游客“听马尾”、“看马尾”、“游马尾”、“思马尾”。

      五、活动环节:

  1、由导游带队亲子自驾游的旅拍车队,一起体验、游览马尾乡村美景;

  2、搭建线上旅拍短视频大赛云活动;自驾旅客通过线上链接报名参与,上传自己得旅拍作品(拍摄剪辑为横屏作品,不限摄制软件及平台,通过抖音、微视频西瓜等视频软件拍摄剪辑),分享投票;赢取江景大房、特色民俗房免费入住名额;

  3、设置游客随手拍美图作品上传及自驾心得分享;

  4、设置乡村景点打卡旅拍直播,丰富旅拍视频内容,增加自驾互动性、自驾体验感,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六:有奖旅拍报名参与:

  

  点击活动链接云上旅拍菜单,上传自己的旅拍短视频作品,同时选评前六名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展播优选作品。

  七、旅拍作品评审

  旅拍作品上传从活动当天至后7个工作日,由活动承办办方微视文化传媒进行评审,选出前六名优秀作品:专业评审占70%、线上投票占30%的比例作为综合评定分数评选出优秀作品;活动为每人每天可免费投票2次,对单个选手最多投一票。

  三等奖3名,白眉村民宿1晚,价值268元;二等奖2名,海上明珠大酒店大床房1晚,价值368元,一等奖1名,马尾江景酒店卡2晚(海上明珠大酒店、三江国际大酒店各一晚),价值499元。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4月3日-马尾乡村旅游自驾游流程表

时间

项目

内容

备注

10:00

集合

全体人员在白眉村村口集合签到

自驾

10:00-10:45

参观白眉村

了解白眉村侨批文化,现场书写家书寄托对亲人的思念

纸、笔、信封、邮票

10:45-11:00

推广白眉民宿

参观白眉村民宿,发布民宿优惠政策,讲解民宿卡的使用和特色

提前做好链接

11:00-12:00

参观游览

到白眉村田间地头,体验乡村生活,参观国际垂钓中心,漫步沿河步道,欣赏美丽的花海

 

12:00-13:30

午餐

白眉村进行午餐,期间增加2个互动游戏

礼品5份

13:30-13:45

驾车去闽安

开车前往闽安古镇

 

13:45-14:45

闽安古镇

参观闽安协衙门、登闽安楼,听讲解,了解马尾历史文化

讲解员1人

14:45-15:15

驾车去龙鼓

驾车前往位于琅岐的龙鼓度假区

 

15:15-16:00

龙鼓度假村

游览龙鼓度假村,举行家庭沙滩趣味运动会,在福建省最大的“天空之境”打卡

准备礼品

16:00

返程

活动圆满结束,各自返程

 

  八、 活动预算:1万元

  1、自驾游活动的宣传、推广,招募自驾车友3000元;

  2、节目设计、软文撰写、海报定制,照片拍摄2000元;

  3、摄影达人带队互动分享摄影技巧、短视频大赛平台搭建等费用3000元;

  4、活动物料设计、定制,矿泉水等其他费用2000元。

  九、其他事项

  1、马尾区文旅局、旅发中心,负责活动组织策划,协各方面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亭江镇负责白眉村、闽安村各参观点的安排、场地的布置和环境卫生。

  2、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负责游客的招募、人员的组织,活动各参观点的串联和衔接。

  3、福建省逸仙艺苑摄影艺术院,负责活动全程摄影摄像,负责组织、指导亲子家庭拍摄照片、视频参加短视频大赛。福州微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搭建短视频大赛平台及评比

  4、活动费用由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负责。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