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活动暨2021年马尾区“邻里杯”社区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日期:2021-05-06 15:49
政策文件:

  一、 主办单位

  主办:马尾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承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组织部

  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协办:马尾镇人民政府

  亭江镇人民政府      

  琅岐镇人民政府

  罗星街道办事处

  马尾区体育总会

  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

  二、 比赛主题

  “街坊邻里球场聚,以球会友一家亲”-2021年马尾区“邻里杯”社区篮球联赛

  三、 比赛时间

  5月9日-6月30日

  四、 比赛地点

  分区赛在罗星街道、马尾镇、亭江镇、琅岐镇举行。决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五、 参赛单位

  马尾区各级单位

  六、运动员资格

  1、马尾区居民

  2、马尾区各企业员工

  3、马尾区各高校

  七、参赛办法

  1、本次比赛采用先分区赛后决赛方式,分区赛在各自镇、街举行,各分区赛前4名代表各自赛区参加区级决赛。

  2、各参赛单位自由组队,每个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队且只能在一个分区参加比赛,各支队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0人。(领队教练可有球员兼任且可上场比赛)

  3、队伍命名方式:参赛球队名称只能以企业名称,单位名称或小区名称

  4、参赛运动员必须为身体健康者,并自行购买运动保险,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出现身体问题,由参赛单位负责。

  5、对违反资格规定的队伍,一经查实即取消该队伍的成绩和名次。

  6、各队须备两套深浅不同的比赛服装(白黄为浅色,红黑为深色)。

  7、各队开赛前需签署自愿参赛承诺书

  八、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2、各分区赛采用两个阶段的比赛方式,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2出线。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决出名次。区级决赛采用两个阶段的比赛方式,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2出线。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决出名次。如分区赛报名队伍未达到8只及以上,可根据报名队伍数改变赛制,分组循环淘汰或单循环决出名次方式。

  九、录取名次

  分区赛比赛录取三名,颁发奖状与奖品。区级决赛比赛录取八名,颁发奖状与奖品

  十、有关事项

  1、各参赛单位经费自理

  2、场地、器材、工作经费及奖金等由文旅局提供。

  3、报名时间及办法:截止时间5月6日17时,将保险单和报名表(附件2、附件3)报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系人:张启义,联系电话:15******204,83981800,传真:88027729,邮箱:1551178685@qq.com)。

  5、报到抽签:各参赛队伍于5月7日下午15:30进行抽签。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