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马尾区少儿故事大王比赛活动通知
日期:2021-03-23 10:05
政策文件: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和发现少年儿童艺术才华,提高少年儿童的语言表述能力,为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向第十三届福州市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选送优秀选手,决定举办2021年第十一届马尾区少儿故事大王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马尾区2021年第十一届马尾区少儿故事大王比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马尾区文化馆、三江国际大酒店

三、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5月15日(周六)

  2、比赛地点:福州三江国际大酒店(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162-1号)

四、组别设置:

 

五、比赛细则:

  (一)比赛形式

  第十一届马尾区少儿故事大王比赛为现场比赛,专家评分。

  (二)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应符合公共道德标准,不得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好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内容要求健康活泼,富有童趣,易于表演,短小精悍。本届比赛倡导作品创新,原创作品需注明其原创,并附上故事剧本。创作题材可围绕 “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所有原创作品,均可加0.05分。决赛若出现版权纠纷和侵权行为,责任自负,并取消参赛资格及奖项。

  2时间和人数规定:讲故事时间,幼儿组不超过2分钟,小学组不超过3分钟。小品表演人数3-5人,不得超过5人,表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超时者均将扣0.03分。

  3讲故事比赛表演过程中不得使用背景音乐,小品表演过程中可以使用背景音乐。

  (三)奖项设置

  各组别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名,分别授予奖杯;优秀演员奖、演员奖若干名,授予奖牌;晋级市级决赛选手授予牌匾。

六、报名方式:

  5月12日(周三)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小品音乐背景图片报送至马尾区文化馆邮箱:mwqwhg@126.com,相关事宜请联系:林老师 18960829317。

七、签到和比赛安排:

  1、小高组8:00签到抽签

  2、小低组10:00签到抽签

  (小高组、小低组比赛结束后颁奖)

  3、小品组13:00签到抽签

  4、幼儿组14:00签到抽签

  (小品组、幼儿组比赛结束后颁奖)

八、其他事项:

  1报名表上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

  2每个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得超过2名,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改;

  3交通:可乘公交37路、M3路、140路、M1路、532路、73路至管委会站;

  4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参赛选手需佩戴口罩由带队教师测温后组织入场,家长不能进入比赛现场,可在休息区等候。

  5参赛选手、带队教师、家长到达现场应服从安保人员安排,不得随意离开候场区和比赛区域。

 

附件:第十一届马尾区少儿故事大王比赛报名表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