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福州市马尾区全民健身“迎新杯”乒乓球团体赛活动方案
日期:2020-12-14 11:47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拟于12月20日在马尾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乒乓球比赛,具体事项见附件。

  附件:2020年福州市马尾区全民健身“迎新杯”乒乓球赛方案

  2020年马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 “迎新杯”

  乒乓球团体赛活动方案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马尾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马尾区体育总会

  马尾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

  二、 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0年12月20日(周日)

  马尾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乒乓球馆

  三、 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

  四、 参加对象:

  马尾区各镇街、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邀请三支队伍

  五、 参赛办法:

  1、每队可在全区范围内自由组队报名参赛。

  2、每队可报5名队员,男女不限。其中A组队员最多两人,A1组队员只能一人。

  3、每个队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

  4、报名结束后各支参赛队均不允许更换队员,由裁委会对各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举行资格审核。

  5、报名队数:12-16支队伍(报满即止),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16日(周三)17时,报名联系人;      杨永海,微信号13******098。

  6、参赛队员参赛期间须自行购买人身保险,比赛过程中如出现意外损伤、疾病等责任和费用自负。

  7、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人及其代表队的比赛资格和名次。

  六、 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2、每场团体赛上场人数为4人,出场的顺序为双、单、单、双、单。团体赛双打两个A组不能组合,单打可任意排、小组循环赛每名运动员最多上场二场、其中只能有一场单打。

  3、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每场比赛须打满5场。按实际比分,胜队积3分,(2:3)负积2分,(1:4)负积1分,(0:5)负积0分。两队积分相同时,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在前。三队或者三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则计算他们之间的胜负比率,比率高的名次靠前。

  4、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单场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抽签淘汰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单场三局两胜制决出名次。

  5、比赛使用蝴蝶R40+三星塑料白球。

  6、球拍两面必须无光泽,且一面为鲜红色,另一面为黑色。

  7、弃权:在一场比赛中参赛单位或者个人若迟到10分钟以上,判该参赛单位或者个人该场比赛弃权。

  8、运动员服装颜色不得与球的颜色相近,球拍的覆盖物不得经过任何化学处理。

  9、赛前双方运动员相互检查器材和核对身份,比赛开始后不再接受任何投诉。

  七、 录取名次及奖励:

  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待定)。

  八、 报到:

  各支参赛队伍于2020年12月20日(周日)上午8点30分前,到马尾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乒乓球馆报到,另交验运动员八闽健康码。

  九、 本规程未尽事宜,解释权归属主办单位。

来源:马尾区文体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