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11 10:21
政策文件: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鼓励广大读者朋友们积极传承非遗传统文化,使大朋友们、小朋友们都过一个安康且有趣的端午节,我馆于610日—630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1)“五月榴花照眼明”——端午诗词展,本次展览精选唐宋名家诗词佳作、端午时节民间各地习俗知识,并配以相关诗词歌赋的歌德电子图书,使读者在赏诗品词的同时,也能感受千余年来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线上讲座《端午节的由来及端午风俗》,由施立学教授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及端午风俗,如饮食驱毒、拴挂辟邪、医药强体、游艺建身等。

3)端午特辑——好书推荐,推荐好书《寻觅中国端午文化魂脉》、《端午与神话历史》等书籍让读者更了解端午节。

4)“承传统民俗、过安康端午”香包手工DIY活动,参与活动的读者可到图书馆服务台领取材料包,将完成的作品上传到图书馆收集平台,我馆进行优秀作品的评选展示,并给参与活动的读者赠送小礼物。

来源:马尾区文体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