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平台 昨在马尾区启动
日期:2019-12-17 10:32
政策文件:

  昨日上午,马尾区闽宁协作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在东江滨公园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启动。该平台旨在搭建交流窗口和合作桥梁,打造“消费—扶贫—产业—脱贫”的生态系统,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据悉,马尾区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是结对帮扶的两个区。两区共同打造的消费扶贫“马尾模式”,在“西货东卖”“宁货闽卖”中,既为福建市场增加了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也增加了宁夏贫困地区农民的收入,起到了惠民扶贫的双赢效果。

  “消费扶贫的效果已经显现,通过消费可带动宁夏产业发展,进而带动当地农户生产升级及增收。”福建省第十一批援宁挂职干部、原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袁云福说,福州市的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已从年初的1家增至目前的9家,分布在鼓楼、仓山、马尾、长乐、永泰、闽侯、连江等地,今年销售额已达到1200万元,带动了30余家宁夏本土企业拓展宁夏农特产品销路,共帮助宁夏8800多人实现稳定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近7000人。

  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还表彰了一批“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示范单位”“闽宁协作消费扶贫爱心单位”。

  位于马尾的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当天同时开馆,该馆共两层,摆满了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黄金茶、马铃薯水晶三粉等数百种西北土特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参观。

  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启动标志着马尾区和原州区两地政府对接的消费扶贫协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将为宁夏的农特产品进入福州乃至福建市场打开新窗口。

来源:福州晚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