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合作——欢迎宁夏固原乡亲到马尾就业
日期:2018-11-13 15:00
政策文件:

11月12日下午4点23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拉起鲜红醒目的横幅。福州市马尾区迎来了固原市原州区106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户劳动力94名。10余名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到站迎接。

 

与第一批的固原市西吉县职业中学顶岗实习生不同,这批来马尾就业的是固原市原州区务工人员。为加大闽宁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力度,我区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第一年,为每个来闽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生活、岗位工资补贴共5100元。

 

按照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原州区和马尾区是对口帮扶的两个县区,劳务协作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原州区人社局纪检组组长、副局长于金红说:“本次我们立足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及务工人员的意愿,加大积极宣传、引导,与两地政府岗位补贴等措施,有效促进我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通过两地的劳务输出,结合精准脱贫,让建档立卡户贫困劳动力‘走出来、长见识、赚到钱’。”不仅如此,今年原州区驻福州市马尾区劳务工作站的成立,对务工人员后期的及时跟踪服务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我区政府、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一路陪同,与企业共同解读就业政策,让务工人员安心留下来,达到精准脱贫、共同致富的目的。

 

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此次我区和原州区针对闽宁劳务协作,进一步加强对接,将本批的务工人员安排在飞毛腿企业。飞毛腿企业还特地提供清真食堂,解决回族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提供生活上的便捷。下一步,我区将加大闽宁协作的扶持力度,针对原先的培训、岗位的设置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协作,助力原州区建档立卡劳动力走上脱贫致富路。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