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助力原州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18-08-31 15:47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8月31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在马尾区与原州区共同努力下,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在原州区成立分校,目前已开学并招生120名学生,开设了电子技术应用和电气自动化两个专业。

  学习过程将以第一年在分校学习,第二、三年在本部进行技能实操、带薪实习的方式进行。在校期间所涉及的学费、伙食、住宿以及往返两地的车费均由飞毛腿集团承担,毕业后可直接进入飞毛腿集团就业。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闽宁协作精准扶贫工作中,区人社局根据自身职能积极联系,仅今年以来,就吸引两批固原籍中职院校学生共266人到飞毛腿和华映公司顶岗实习,通过把扶贫同扶智相结合,积极发挥技能扶贫的造血功能。

  此外,区人社局还带领飞毛腿公司相关主管赴宁同原州区协商协作,通过在原州区设立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分校推动技能扶贫。

  作为马尾区与原州区闽宁协作对口帮扶教育扶贫中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工程,通过扶贫先扶智,扶智学技能,提升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质量,让学生学到一技之长,确保毕业有工作、收入有保障。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依托福建省飞毛腿高级技工学校分校平台,利用学校教学设备、发挥学校师资力量进一步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扶贫,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推动贫困人口就近就地掌握就业技能,实现精准脱贫。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