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社区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0-09-30 15:28
政策文件:

新港社区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

  (记者 薛海云)近日,新港社区党建工作室带头人杜进兴、马限社区党建工作室带头人陈长桂分别开展主题为《人类历史的伟大丰碑——耄耋老人看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面实现小康梦》的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杜进兴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大家知党史、念党恩。同时以贫困地区旧貌新颜的鲜明对比,赞颂脱贫攻坚新成就。陈长桂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通过青海省安多民俗文化村的旧貌换新颜、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从“五无”乡(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照明电、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发展为如今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品牌村等脱贫攻坚典型例子,深入领悟在党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从贫穷落后走向幸福生活的脱贫攻坚辉煌成就。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在短时间内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显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社区党员在听了宣讲后深受感触,纷纷感叹我国人民物质和精神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深刻改革。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里路”,实现全面小康,走向共同富裕,为建党100周年谱写华章。

  据了解,马尾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宣讲活动,旨在让老同志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念往昔,回望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党恩话发展,赞颂脱贫攻坚新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