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 共启帮扶新征程
日期:2019-07-06 11:40
政策文件:

为了深入加强对口帮扶协作,2019年7月2-5日,马尾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林壬子带领我区医疗技术骨干成立医疗交流帮扶队前往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巡诊、医疗学术研讨等交流合作活动。

原州区卫生健康局对我局交流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为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活动期间医疗交流帮扶队参加了原州区卫生健康局座谈会,参观局机关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实地观摩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原州区人民医院,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远程医疗会诊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拓宽双方工作思路,达到互帮互助效果。

同时,我区医疗交流帮扶队参加了原州区黄铎堡镇卫生院便民、义诊活动。在活动中克服语言沟通上的不便,通过肢体语言以及当地年轻医务人员的翻译,为当地参加义诊患者细心开展诊疗。此次义诊共为80余名患者进行了诊治,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此次交流帮扶活动,医疗交流帮扶队深刻体会到作为卫生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医改新形势,要践行“悬壶济世”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来源:马尾区农林水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