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马尾区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时间:2023-01-10 14:5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有关规定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mawei.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公布,并报送马尾区档案馆,欢迎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福州市马尾区卫健局联系,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君竹路36号,邮编350015,联系电话:0591-8982066,电子邮箱:Mwqwjj@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州市马尾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马尾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公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文件数8份,,全文电子化100%。行政许可项目416件,及时办结率100%,满意度100%。线上公开渠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栏目公开;另与相关职能部门对卫健系统卫健人才招聘工作等相关信息进行公开。行政许可项目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统一办理,对项目内容、提交材料,流程等进行公开。线下公开渠道:卫健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包括对内公开、对外公开以及公告栏,公众场所设立宣传栏,对外咨询电话、院内公示栏等及时公开政府信息;2022年度卫健系统事业单位招聘公布在“福州市卫生人才网”、“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公开网站”、“福州人事人才网”等。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2年,区卫健局收到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2022年,区卫健局未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历年累计收到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区卫健局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方面信息的公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重点工作专栏公开信息有7大类别,包括:行政许可416件,人事招聘类1件、重大疾病防控类9件、免疫规划类11件、传染病疫情及防控每月通报、医疗机构类4件、医疗信息16件及其他信息类9件。利用卫生健康重要节日、宣传日开展32场宣传活动,接待咨询7640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2.5万份、精神卫生防治宣传1万份,登革热防控宣传单8万份,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2022通过卫健各类下乡服务十余场次、利用全区各村(居)健康宣传栏宣传预防接种规范、儿童免疫程序、医疗机构情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政策,通过建设亭江西边村公园、马尾镇下德宣传专栏等宣传计生奖扶制度、再生政策、扥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政策文件,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快知晓、会运用、多受益”。

  在区卫健局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补足短板加快区医院“五大中心”、重点科室以及加大相关医疗配套建设投入服务养老事业,马尾区医院院长绩效考核工作主动公开,对区妇幼保健院采购设备建设情况、区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情况通过为民办实事等新闻载体给予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区卫健局指派专人负责管理12345便民服务平台,定时更新网站医疗卫生方面信息,2022年我局办理12345便民服务平台诉求件3280件,按时办结率99.7%,进一步推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情权。

  (五)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保障情况

  利用组织卫健下乡服务等形式促进医疗卫生相关政策宣传,确保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针对群众参与权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9件结果公开,对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在各类人大、政协专题会议上公开,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一步扩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1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不够,网络信息安全危机意识还需加强。二是人手不足,目前由于编制等原因,缺乏信息管理队伍不能满足现有工作要求。三是专业管理水平不高,由于缺乏专业信息管理人才,导致信息化工作较弱。

  今后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结合起来,加强对内部人员信息安全的教育引导,全面提高网络信息安全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且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