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023103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7-20 10:16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类]

  民革马尾工委:

  《发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优势 打造海上福州水产品预制菜品牌》(2023103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社会快节奏的发展,消费者对预制菜的需求凸显并持续壮大,在政策的鼓励和冷链物流技术的持续改善下,我国预制菜行业快速发展。现就夯实产业人才基础,完善金融配套支撑方面具体方案表述如下:

  一、培养预制菜后备人才。鼓励区内阳光学院、开发区职专等院校增设预制菜食品加工相关专业,培养预制菜加工领域应用型人才。同时,依托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马尾区预制菜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理论支撑和应用技术保障,推动和实现预制菜产品安全化、标准化、营养化、数字化和品牌化的全面发展。

  二、推动建设预制菜人才实训基地。大力发展并推动区内的预制菜企业利用已有的产学研平台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充分应用与预制菜产业有关的公共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平台,因材施教培养符合自身企业特色与发展的的预制菜人才。同时鼓励其他实训基地积极探索预制菜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全区的预制菜企业输送新时代产业人才。

  三、加大预制菜产业人才培训力度。全力支持培育预制菜产业专业人才,充分发挥闽菜、预制菜等行业协会,职业学校,餐饮企业等多方力量,支持开展预制菜生产、电商直播、市场营销、物流配送等产业发展相关职业(工种)技能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并积极落实相关技能提升方面的补贴政策,为符合条件的个人或者企业给予500-6000元/人培训补贴。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单位主要领导:

  经办人:

  联系电话:83981339

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20日    

来源:马尾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