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0231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7-25 11:45
政策文件:

 

孔鹏委员

《关于马尾区先行先试开展物联网专业职称评工作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介绍

马尾作为福建省唯一、全国第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目前区内已集聚254家物联网企业,每家企业都有大量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对物联网专业人才的需求,我局牵头开展国家级产业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对接区人才办、人社、发改等部门,并组织各园区全面梳理全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重大人才,2022年指导推荐瑞闽股份、物联网实验室等企业8名人才申报,其中创新人才2名,创业人才4名,青年人才2名。2023年指导推荐福光股份、福夏科技等企业9名人才申报,其中创新人才2名,创业人才5名,青年人才2名。

二、提案情况反馈

物联网职称评定需要一定数量的专家和专业职称人员作为职称评审委员会的支撑,目前区内相关人员数量储备尚未达到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的标准。

下一步由区物联网产业协会联合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协会平台,先对需要职称评审的相关人员进行梳理培育,待到条件成熟,我局将配合人社局共同申报、推动物联网专业职称评审委员会的组建。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徐国珍

单位主要领导:金剑钊

     人:苏传坡

联系电话0591-63150121

 

                           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725

来源:马尾区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