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035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3-07-11 10:25
政策文件:

  蔡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疏解阳光学院门口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支持,现将您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强化交通疏导工作。我局交警大队于上放学高峰期间,在朏山路阳光学院门口安排两名辅警,由校园保安配合开展交通指挥疏导保畅工作,对长时间违停的车辆依法予以查纠、劝导。同时,辖区交警中队民警不定时对该路段开展巡查、疏导,对显见性交通违法开展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二、关于与阳光学院沟通。我局交警大队已建议校方在校园内部设置车辆即停即走的回流区,尽量让学生家长车辆在校园内部接送,缓解朏山路交通压力。

  由于建设智慧停车场不属于交警部门管辖范畴,建议由区委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办理。下一步,我局拟组建一支30人的铁骑辅警队伍,全面健全快速排堵机制。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张  文

  单位主要领导:黄建春

  经   办   人:余建辉

  联系电话:83683199                                

  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

  2023年7月11日 

来源:马尾区公安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