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4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7-12 09:37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类]

 

陈翔、江闽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非公企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区非公企业公益事业工作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结合我局职能,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社会公益事业是非公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提升品牌形象和加强企业凝聚力的良好途径,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繁荣稳定。近年来,我区不断鼓励区内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并做好宣传引导,对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我区通过强化企业服务,积极兑现惠企资金,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更加具有开展公益事业的实力。

1.组织非公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一是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参与船政教育基金等区内各项公益基金。由区教育局牵头,目前已组织名城地产、大地管桩、名成水产、福鑫实业等4家区内重点企业向船政教育基金捐资1050万元,其中名城地产捐资1000万元。二是组织区内企业开展精准扶贫。由区慈善总会牵头,组织宏昌混凝土、新乌龙饮料、腾景科技等企业参与援助宁夏原州区扶贫,2021年共捐资约300万元。三是由各园区党工委牵头,会同辖区内非公企业积极开展扶贫、慰问等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官方网站等多渠道宣传,扩大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例如今年1月25日下午,马尾高新园区党工委与华映科技党委开展“近邻党建”联合共建活动,前往罗星街道青洲村探望慰问老党员与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送上油、米、牛奶等慰问品。今年4月19日上午,福光股份党委开展“党建引领·携手同心”行动,向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捐赠20台空气消毒机,助力我区疫情防控。

2.加强服务非公企业工作力度。我区着眼当前工业经济宏观态势,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挂钩重点企业,区工信局及各园区深入走访工业企业,重点关注工业企业生产订单、用能用工、资金账款等情况,精准指导工业企业加强防疫期间供应链管理和原材料储备,推动飞毛腿、新大陆、昇兴集团等工业龙头企业继续增产增效,推进慧翰、冠林科技、国光新业等发展潜力较大的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引导并扶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市场开拓、专精特新等,加快兑现各级各项惠企政策资金,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今年以来区工信局已发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等资金共1124.74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企业服务群等方式,帮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非公企业扩大影响力,营造“爱心奉献、回馈社会”的良好公益氛围,同时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持续推动非公企业发展壮大,实现经济与社会协同发展。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徐国珍

单位主要领导:金剑钊

经   办   人:江军

联系电话:18859159876

 

                         福州市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5日

来源:马尾区工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