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31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7-08 09:36
政策文件:

  林春委员:

  《关于完善我区技能人才队伍的配套设施的建议》(231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按照2022年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4月我局委托福州市规划研究院编制完成《马尾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初稿)》,以客流量(OD)为基础数据,对全区现有的43条公交线路进行全面梳理,目前存在重复系数高、运营效率低、服务覆盖面窄等问题,按照成本规制算法,我区每年需承担4000—5000万元费用补贴,财政压力极大。

  按照此次区内公交线路优化方案,计划撤销合并137、36路,长安专线并入116路、532路并入M5,降低重复,避免空载;加强公交对外联系和对内服务,调整M2、530、58、M3、M5、56、201、521线8条线路,接驳地铁,增强覆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优化公交运力,加密M1、139、59、M3、530路共计5条线路班次,减少178路班次,高峰期加密快线1、快线6,缓解37、73路压力,高峰期调整116路进入工业区,满足通勤需求,加开355区间线。

  目前该方案已报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审定,近期将由福州市道运中心组织专家及马尾惠民巴士、开发区公交、闽运公交、连江闽运等4家公交运营企业进行技术评审。待初步评审获得通过后,我局将与您详细沟通,充分吸纳您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

  区分管领导:徐国珍

  单位主要领导:阮辉

  经   办   人:邓威

  联系电话: 83682669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6日

来源:马尾区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