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12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07-08 09:34
政策文件:

  严丰委员:

  《关于推动马尾港江海铁联运、融入“丝路海运”建设的建议》(212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港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按照2021年8月福州港口发展中心编制的《福州港总体规划》,马尾港属闽江口内港区,共有马尾、青州、松门、长安及琅岐5个作业区,其中青州作业区为核心作业区,位于中钢公司至马尾客运码头之间,岸线总长约1.7公里,已建成1#—8#集装箱、散杂货及客货滚装码头泊位,分属福州海盈、福州青州集装箱、马尾港务等企业运营管理,未来积极发展沿海内贸集装箱及内支线运输、对台客货滚装运输及相关货运。我们将充分利用省内港口企业整合的契机,积极融入“丝路海运”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推进马尾港口做大做强。

  此外,按照规划松门作业区和长安作业区危货码头需在2030年前关停并转,我区应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大力发展远洋渔业码头,促进区内海洋经济发展。

  近期市政府拟取消福马铁路支线货运功能,对区内港口发展影响巨大,我区将积极呼吁市政府设定福马铁路支线货运功能取消过渡期,同时,尽早开工建设港口后方铁路南段衔接区内港口,为我区港铁联运提供支撑。

  区分管领导:徐国珍

  单位主要领导:阮辉

  经   办   人:曾峰

  联系电话: 83682166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6日

来源:马尾区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