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2141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7-05 17:22
政策文件:

魏荣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马尾建设“海鲜不夜城大排档”卫生文明示范街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升建设名城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1、打造名城1881夜间美食一条街。我区目前已有名城中心1881风情街夜色经济街区,街区内入驻了遇见苍老师、井里鱼馆、香佰里火锅、回魏大牌档、总发乡、晚城酒馆、大喜牛等众多美食餐饮店,营业时间至凌晨2点。五一、中秋、国庆期间,美食街开展美食大酬宾、啤酒节等活动,吸引客流前来消费,营造了夜间宵夜一条街热闹氛围。

2、建立管理机制。一是强化了街区经营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及应用,街区经营主体一律签订信用承诺书,明码标价,保障食品安全、商品品质,加强餐饮企业内部管理,建立了安全工作制度;二是在1881美食街区的设施、区域、标识、时段、卫生、餐饮等夜市运营相关方面建立了统一管理标准,并落实垃圾分类,保障了消费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3、发展多元业态。在街区内开展夜间集市、体育、娱乐、歌舞表演等多元化业态。每周五、周六在街区内开展“橙光里”泡泡屋文创集市,吸引游客到场游逛消费。结合节假日不定期邀请街舞团体、少儿表演团体等艺术演出团深入街区演出;创造夜间体育活动设施和场所,引进了晚间体育活动和体育表演舞台,如轮滑竞赛、儿童骑行赛等;开发灯光夜景资源,增设了路口标识指示牌、龙门架、“橙光里时空隧道”、“橙光里泡泡屋”等夜景灯牌灯柱造型,增强街区旅游吸引力,为前来美食街区的消费者提升了消费体验。

二、打造中环广场夜色经济美食一条街

结合夜色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中环广场以“全闽乐购,创享马尾”为主题,以“2020马尾MORE WAY时尚创意街区”为载体打造夜色经济示范街区中环广场美食街建设。2020923-927日,中环广场开展了第一期美食小吃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场消费,有效聚集了人气,提升了广场夜间游逛氛围,激发消费潜力;1113-1123日,马尾中环广场开展了汽车走廊创意夜色集市,活动融合车展、美食、休闲、演艺、亲子娱乐于一体,并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和互动环节,提升马尾的旅游、休闲、文化价值;1224-1228日,开展了“圣诞狂欢灯光美食音乐节”活动,设置绚丽的灯海点亮中环广场,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网红美食,并开设古风国潮“夜生活”集市,吸引市民到场消费。

三、开展海鲜水产品展示活动

目前我区拟开展区内著名食品展示活动,已对接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联系区内海文铭海洋科技、麦渔食品、闽洋海蜇、方济食品、秋官郎食品等意向食品企业,设置海鲜水产品、加工食品等展示、销售区域,向市民推介区内佛跳墙、“辣8鲜”、鱼丸、肉燕等优质食品的同时吸引市民现场消费品尝。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就展示点位选址问题进行沟通中。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2021628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