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203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0-07-27 16:56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B

民建马尾工委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天马山区域特色文旅的建议》(2030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马上生态公园是马尾区重要的核心绿地、自然地标、“后花园”之一,以“万物和谐?环境友好?五百年传承”为目标,不断提升建设品质。您的提案很新颖,且具有前瞻性,对我区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很有参考价值,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围绕“公园美景”与“文化”的提升共同谱写特色文旅新“文章”。

船政文化和天马山生态公园相结合不只是对当下的思考,更是对未来的驱动,当前,我区启动了船政文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面积不小于3平方公里的要求,目前,船政文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规划编制,已将天马山生态公园等景点整合进船政文化景区范畴内,规划编制获得通过后,“船政特色信俗观光旅游”将融入船政文化景区同步规划、开发和建设,不同类型的旅游资源将得到互补,还能让景区的资源评价更具独特性和差异性,更容易打造天马山区域特色文旅。

近年来,我区依托船政文化,将天马山公园打造成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综合型城市山地公园。公园内,随处可见船政元素,园内的两处休息区参照船政时期的建筑风格所建,连道路边的井盖也绘上了船政文化建筑的图案。今年,我区启动了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项目,结合天马山植被繁茂的自然山林资源,以不同山势打造特色生态带,同时,在人行天桥设计上着重突出马尾的船政文化特色,有效解决了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生态公园两大景点衔接问题,为游客提供便利性,提升天马山旅游吸引力。

“设立佛教协会及宗教文化交流中心”方面的建议,不属于我中心业务,但我中心会积极探索推进“旅游+宗教”工作的开展。

 

 

 

区分管领导

单位主要领导:

     人:

联系电话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727

 

 

 

 

 

 

 

 

 

 

 

 

 

 

抄送:区政府督查室1份,区政协提案委1份,存档。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2020727

 

 

 

 

 

 

 

 

 

 

 

来源:马尾区文体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