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九届第三次会议第201910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06-18 15:40
政策文件:

周徐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开放我区社会体育健身场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监督区内各公益体育健身场所对外开放。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各馆在完成省、市、区组织的各项体育比赛和活动,同时还承担我区各类比赛和活动,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赛事、以及机关党工委、妇联、团委等单位开展活动等。从目前情况看,在确保区少体校各项目运动队正常训练以及有占用场地开展活动时间和对青少年学生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5:00-19:30,节假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20:00),对区内体育爱好者开放,并对外公示开放时间,采取预约的形式分为18:30-20:30、20:30-22:00两个时段进行,并根据实际开放情况不断完善开放制度,大大提高中心的利用率。马尾体育馆对室外运动场采取低收费的形式,每8日所有场馆免费对群众开放,同时兼顾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建设社会公共体育设施,加大对城乡基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体育设施方面:2018年完成提升改造3片多功能运动场(琅岐镇后水村、龙台村及亭江镇西边村),新建30条健身路径(罗星街道3条、马尾镇7条、亭江镇6条、琅岐镇14条),1片室内健身房(马尾镇凯隆社区),2片纳凉点(亭江镇2片)。2019年将完成提升改造7片多功能运动场,新建30条健身路径,1片室内健身房,1处健身驿站,2片纳凉点。随着人民群众对健身休闲生活的需求日益加大,作为公共体育活动场所的承载压力也越来越大。为此,我们将认真调研,挖掘潜力,充分发挥现有的体育活动场所的功能作用,提高利用率,不断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同时加强对现有体育活动场所的管理。要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必须保持现有体育活动场所的功能健全,使其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为此,既要做好日常的监管、检查、又要抓好各种问题的排查,及时维修维护,确保运转正常。

 

专此答复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19年6月18日

 

来源: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