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1-04-26 15:18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B类]

  李则彬代表:

  《关于加快推进君竹环岛互通改造,提升周边路网通行效率的建议》(第1022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君竹环岛作为我区重要门户,经过多年运行,交叉口现状已不满足行车通行要求。为了改善现状交叉口的通行条件,较大程度缓解行车拥挤现象,改善远期交通带来的堵、乱、杂等一系列交通问题,并实现马尾君竹环岛方向与马尾港区方向的交通快速转换,避免国道G104与经五路平交口产生拥堵现象,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拟对君竹环岛交叉口及经五路平交口进行改造。

  我局立即委托设计单位开展方案设计工作,根据初步方案,君竹环岛改造共设8条匝道(总长约3.6km),国道G104线拓宽改造600米,新增国道G104线高架桥(总长约400m),君竹环岛平交口改造为4路交叉的平面交叉口,采用信号控制;经五路改造将增加2条匝道(总长约900m),国道G104线拓宽改造约400米,君竹路、青洲路出口道设置右转渠化,经五路平交口为信号控制的T形交叉口。

  君竹环岛互通改造已于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进行了初步方案公示,并于9月中旬完成片区周边交通流量调查及分析。设计单位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结合交通流量调查分析情况、民众公示意见及项目实施的合理性、必要性等方面,完成初步方案编制,于2020年12月下旬,由我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初步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现设计单位已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完成初步方案修编及整体片区交通现状分析及未来交通预测。因目前港口路下穿项目正处于施工阶段,港口路只保留双向四车道通行,最窄处只可同时通行两部车辆,而君竹环岛改造也需进行交通导改,两个项目同时动工建设,很大可能将导致马尾老城区对外交通两个重要通道(港口路和马尾隧道)同时拥堵,对老城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因此君竹互通项目目前正抓紧开展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研究部署后适时启动建设。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林建豪

  单位主要领导:翁杰

  经   办   人:王晓福

  联 系 电 话:63198950

  福州市马尾区住建局

  2021年4月20日

来源:马尾区住建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