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0-06-24 11:02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A] 

吴尔义代表:

《关于在马尾区办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议》(106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完善福州市特殊教育体系,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尊重并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拥有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权利,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近年来省市教育、编办、发改、民政、财政、人社、卫健、残联八个部门联合出台特殊教育提升计划通知,要求加强特殊教育基础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保障体系。在福州市的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中,鼓励支持人口不足30 万的马尾区建设特殊教育学校。

近几年马尾区政府也非常重视特殊教育工作,努力加强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新建特教学校已列入马尾区民生补短板工作。区教育局多次提出建设初步方案,由于选址或规划等因素,至今尚未落实,但在今年3月份马尾区民生补短板的一次专题会议上,又重新谋划新建特教学校,选址初步拟定,计划征地20亩,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

区教育局在计划新建特教学校之前,已于2015年秋季在罗星中心小学设立特教班,招收义务教育阶段的中重度的残疾儿童;还将进行统筹规划,依托普通学校设立随班就读基地校,建设特殊教育资源教室,逐步规范开展随班就读残疾学生个别化教育和康复训练,提高随班就读水平;计划整合教育资源,建立由教育、心理、康复、社会工作等方面专家组成的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加强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指导,配备专业人员,加强对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工作的管理服务。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 江典顺

单位主要领导: 赖泽铭

经  办  人:庄新华

联系电话:83681924 

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

                      2020年6月24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