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0-05-15 15:49
政策文件:

  答复类别:B 

    吴紫添、郭东代表: 

  《关于调整优化亭江镇至福州市区、琅岐镇公交线路及站点配置的建议》(104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亭江片区的公交问题,今年围绕公交场站建设和公交线路规划方面主要做了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公交场站建设 

  根据自贸区亭江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在规划西边路与亭江大道交叉口地块(西亭康城及规划亭江医院南侧)预留公交枢纽站用地,面积为5116.7平方米。近期由于“两高片区”规划调整涉及该地块,亭江公交枢纽站需另行选址,为此我局积极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会保证亭江公交枢纽站的用地,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亭江公交枢纽站的规划和落实工作。 

  二、公交线路规划 

  目前,亭江片区共有有116路、36路、529路、闽白专线共4条公交线路,还有180路、201路、40路、马尾琅岐码头专线1、马尾琅岐码头专线25条公交线路途径,在我区公交线网中的重要地位日益突出。为了进一步完善亭江片区公交线网,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积极协调福州市公交集团公司和马尾惠民巴士公司,于325日开通了亭江长安片区公交专线,为亭江群众、员工公交出行提供方便。 

  今后,我局仍将关注亭江片区公交发展,不断优化调整公交工作,便民出行。 

    

  区分管领导:吴晓峰 

  单位主要领导:林桂舜 

        人:邓威 

  联系电话:83682669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20513 

来源:马尾区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