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0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19-10-21 16:55
政策文件:

  吴尔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乘坐琅岐公交车使用敬老卡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就此事咨询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公交服务科,并与马尾惠民巴士公司进行了沟通。经了解,2017316日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前身)印发了《通知》,该通知就关于进一步扩大免费群体乘坐市区公交范围作了规定,即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和现役军人凭相关证件和敬老卡可免费乘坐除远郊、城际公交和旅游观光线路之外的所有市区公交线路。远郊、城际公交和旅游观光线路具体如下:32路、33路、36路、38路、38路区间车、40路、186路、180路、521路、522路、523路;双龙大樟专线;贵安桂湖旅游公交专线1-7号;旅游观光12/3号;鼓岭63路、193路。 

  之前经我局协调,马尾惠民巴士公司与琅岐镇政府曾就镇财政补贴70岁以上老人乘坐远郊线路费用问题进行过磋商。琅岐镇政府提出按老人卡实际乘车发生额进行结算,而马尾惠民巴士公司建议镇政府给70岁以上老人发放定额公交IC卡乘车。双方存在上述分歧,我局将召集双方进行进一步磋商,研究妥善解决方案。 

  专此答复 

  区分管领导:吴晓峰 

  单位主要领导:林桂舜 

   人:邓威 

  联系电话:83682699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191018 

来源: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