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关于2021年下半年双随机抽查企业情况结果通报
日期:2021-12-17 09:40
政策文件:

  区交通运输系统各企业:

  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我局结合防控疫情安全工作,按照今年的抽查工作计划,在企业名录库抽取了检查企业名单,并抽取了执法人员深入到抽取的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查彻改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了行业安全基础。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下半年,我局深入到15家企业检查(其中公交1家、危货1家、维修1家、水运1家、普货11家),责令整改2家:其中现场整改0家、限期整改2家(公交、普货),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二、存在的问题

  福州鑫润发物流有限公司:1.司机安全教育例会无签到;2.安全生产经费无台账;3.隐患排查无计划;4.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1.测温记录表填写不规范2.公交车消毒记录填写不规范。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隐患整改

  相关科室应针对通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严格复查,强化闭环管理。对整改合格的企业,要继续加强督促,强化管束措施,确保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二)强化安全监管

  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动态监控、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倾向性问题,各科室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监管实效。

  附件: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下半年双随机抽查结果明细表

  福州市马尾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马尾区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