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琅岐经济区机构职能目录
日期:2023-11-10 09:05
政策文件:
主要职责 序号 具体职责(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负责科室 科室负责人 联系电话 办公时间及地点

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各项指示、决定。

2、研究和决定统筹推进琅岐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和经济管理的重点问题。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配合组织部门做好琅岐经济区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的管理。

4、领导琅岐经济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平安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

5、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琅岐经济区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琅岐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和经济管理工作。

2、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琅岐经济区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琅岐经济区发展年度工作计划;统筹琅岐经济区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承担琅岐经济区土地、海域等自然资源利用、保护及开发建设项目的预审和申报等有关工作。

3、负责琅岐经济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琅岐经济区对台、对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4、负责琅岐经济区产业和工业信息化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管。

5、组织协调落实琅岐经济区建设规划,推动琅岐经济区交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琅岐经济区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协调马尾区直部门解决琅岐经济区开发建设和经济发展中的相关问题。

7、协调推动琅岐经济区与琅岐镇的联动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协调、配合琅岐镇做好辖区范围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8、负责琅岐经济区建设资金编制、申报和监管,协调落实投融资计划。做好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统计工作。

9、组织做好琅岐经济区综合服务工作,为琅岐经济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10、承办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 具体负责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日常事务;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和重大会议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承担机关文秘、机要、档案、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等相关事务;负责组织人事、人才工作、培训考核、工资、机构编制、出国(境)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琅岐经济区党的建设、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群团、机关工会等工作。指导琅岐经济区综合服务中心做好信息发布和平台管理及信访、综治、平安创建等工作。 琅岐经济区综合协调处 林君 0591-8390566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
  冬令时(10月1日至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办公地点: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通和路1号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大楼。
2 编制实施琅岐经济区年度发展规划、投资计划,统筹推进琅岐经济区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开发建设,推进产业升级,落实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工业信息化发展目标;负责琅岐经济区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分析;负责推动琅岐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合做好琅岐经济区区属企业、引进服务管理的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日常监督工作;指导琅岐经济区综合服务中心做好招商引资及企业服务等工作;负责指导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编制并组织实施文旅发展规划计划,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 琅岐经济区经济发展局 齐杰 0591-83903578
3 负责编制报批并实施琅岐经济区区域范围内的各项规划,配合监督实施琅岐经济区建设计划;协调推动琅岐经济区市政、公建等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琅岐经济区区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 琅岐经济区规划建设局 甘承龙 0591-83908696
4 编制并组织实施琅岐经济区财政预决算、收支计划,审核批复琅岐经济区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负责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管理,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监督管理政府采购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琅岐经济区国库工作;监督琅岐镇和琅岐经济区区直各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活动;对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琅岐经济区财政局 陈凤玉 0591-83908379
5 承担琅岐经济区招商引资,为企业提供审批代办服务;负责信息宣传、数字琅岐、综治维稳、平安创建、机关后勤服务等具体工作。 琅岐经济区综合服务中心 林坚 0591-83905668
6 负责制定促进琅岐经济区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负责琅岐经济区文旅资源挖掘、保护、开发利用,组织实施琅岐经济区文旅整体形象的策划,负责重点旅游区域、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及旅游线路开发,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负责琅岐经济区农事节庆活动组织策划;负责琅岐经济区文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负责涉及琅岐经济区文化、体育、旅游等报批事项的预审及代办相关工作;协助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统筹实施和推动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各类新型旅游示范区、示范点及星级民宿、酒店等的创建评定。 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琅岐分中心 翁捷灵 0591-83908218
7 办理财政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业务;负责与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的清算和对账;进行国库集中支付的会计核算;配合财政部门进行国库收付监督检查,督促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建立资金支付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的电脑管理和网络化管理,做好数据信息传递、网络设备的维护工作;定期与财政主管部门核对预算指标、额度、拨付进度情况,并及时报送有关会计信息资料。 琅岐经济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负责人 0591-87309085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