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审计局
日期:2023-11-10 15:02
政策文件:

  一、机构简介: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审计局、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地址位于福州市马尾区江滨东大道108号留学人员创业园。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4个科室,下属一个事业单位马尾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令时(6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

  冬令时(10月1日至5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591-83957476。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审计方面地方性法规规章、财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

  (二)负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向区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区政府和市审计局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及结果。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国家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区直各部门(含直属事业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

  3、镇(街)及琅岐经济区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区级投资和以区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区属国有企业、区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8、由区政府有关部门管理的和受区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10、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国家机关主要负责人和依法属于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开展相关审计工作。

  (十)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分工:

   

  阮斌同志

  男,1967年3月生,福建寿宁人,中共党员,马尾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审计局全面工作。主管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事、财务等相关工作。

  简历:

  1983.09--1987.07  福州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学生

  1987.07--1997.12  宁德市工作

  1998.01--2002.10  福州市马尾区委办工作

  2002.10--2006.07  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

  2006.07--2017.04  福州市马尾区住建局副局长(2004.09--2007.06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7.04--2018.07  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2018.07--2021.05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

  2021.05--2021.08  福州市马尾区委办四级调研员

  2021.08--         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

  

  夏飞同志

  男,1975年3月生,福建连江人,中共党员,马尾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分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内部审计等工作。

  分管经济责任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简历:

  1992.09--1996.07  解放军海军后勤学院军港工程专业学员

  1996.07--2002.12  海军第六工程建筑处工作

  2002.12--2013.03  海军福建某基地审计处工作

  2013.03--2013.12  转业待安置

  2013.12--2017.08  福建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

  2017.08--2017.09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党组成员、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社局主任科员

  2017.09--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玮璇同志

  女,1995年10月生,福建惠安人,马尾区审计局副局长(试用期一年)。

  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单位创建、综治、政风行风、信访、机关效能建设、政务公开、工会、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统计、财政财务审计、审计(信息)宣传、审计科研等工作。

  分管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科。

  简历:

  2013.09--2017.06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专业学生

  2017.06--2017.10  待业

  2017.10--2018.11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

  2018.11--2019.06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科员

  2019.06--2022.08  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一级科员

  2022.08--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审计局副局长

来源:马尾区审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