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社区向社区一线抗疫志愿者开展慰问
日期:2020-03-23 15:40
政策文件:

沿山社区向社区一线抗疫志愿者开展慰问

沿山社区向社区一线抗疫志愿者开展慰问

  (记者 章盈旖)3月19日下午,沿山社区党委慰问一批表现突出的社区一线抗疫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了营养品、防护物资等,表达了社区党委的关心与感谢。

  在沿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由于辖区人口多,且外来人口占比高,社区排查和防控工作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在大家为手头的工作忙得焦头烂额之时,许多社区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穿上红马甲,拿上体温枪和登记册,在一个个小区门口、村口站上了岗。一个多月以来,日日值班,没有一声抱怨,辖区内处处可见兢兢业业开展志愿服务的“红马甲”身影。

  江金钗就是其中的一员。一个多月前,江金钗主动找到社区,提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忙社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于是,67岁的江金钗开始了在富裕新村小区的值班工作。

  “你好,请扫一下健康码。”“这边给您测一下体温。”“进出要记得戴口罩。”值班时,江金钗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常常忙得连水都喝不上一口,但她没有一句怨言。年岁较大的她,不管前一天多累,第二天总能按时到岗。

  “眼看着社区的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只想出点力。”江金钗一脸和善,笑着说:“人家都说我岁数大,但是钟南山教授84岁还站在一线,我们这又算得了什么?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平平安安。”

  沿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多亏了这些社区志愿者的付出,我们工作才轻松了不少。现如今抗疫进入新阶段,我们在持续做好国内疫情地区人员来往登记摸排外,还要对境外往来人员进行摸排,为他们送上一些慰问,进一步促进志愿者工作的积极性,并持续保持警惕性,直到疫情解除。”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