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群众就是保护我们的家人 ”
日期:2020-02-04 09:07
政策文件:

  “保护群众就是保护我们的家人 ”

  琅岐医保办主任何仁耀家里的双胞胎女儿已经多日见不着早出晚归工作的爸爸,就连除夕夜晚的团圆饭,也是在晚上七点多匆匆吃了后,又离家去单位加班。通过新闻,她们可以了解到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爸爸也是了不起的“战士”。

  “书记,你们村里一定要盯紧了啊,绷紧弦不要松懈。”1月31日,记者见到这位基层“逆行者”时,他还在不停打电话到各个村里交代事情。从大年二十七筹备建立琅岐镇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之时,何仁耀已经连续一周多工作到深夜,往往回到下岐家中时,两个女儿都已经睡着,早晨又在她们还没睡醒时,匆匆离开了家。

  作为琅岐镇防疫指挥部疾病防控组的一员,何仁耀和同事们手中的工作量是最大的。琅岐人口多,他每天白天要下村进行摸排和宣传工作,晚上还要对数字琅岐运营指挥中心发过来的大数据进行再一次的核对、筛查。大数据表格频繁下发,多且杂,他总能冷静分析,筛查重复数据,事无巨细的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而面对部分返乡心切、不理解、有怨言的群众,他总能微笑服务、耐心引导。

  连日来,由于前期的摸排工作需要问到群众具体的个人信息,何仁耀常常遇到很多群众不配合,不愿告知信息而挂电话的情况,每每这时,他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拨打电话,反复说明自己的工作,有时候遇到一些人直接将他拉入黑名单,他只好找到村里的干部,和他们一起登门说明来意,才获取了老百姓的信任。

  1月30日,见天气晴好,住在金砂管理区的一名居家观察人员不打任何招呼,自顾自地出了家门,想要透透气。“这名群众是重庆回来的,当时的动车经过武汉,以防万一就列入了居家隔离人员。”何仁耀告诉记者,接到举报后,他放下手头的工作就下村劝说这名群众回家继续隔离。该群众始终很不理解,“我不过就是晒晒太阳,又没跟别人说话,还戴着口罩,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何仁耀始终耐心相劝:“此次疫情严重,我们不能有一丝懈怠,在家里熬过这几天,也是为了你好,为了大家好。”

  何仁耀是土生土长的琅岐人,工作以来也是在琅岐,他始终秉承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对琅岐深情付出。“在我看来,琅岐的群众和我的家人是没有分别的,保护他们就是保护我的家人。”他说。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