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巡河、义务植树、巡山暨检查禁毒工作
日期:2024-03-13 09:13
政策文件:

  3月12日,马尾区总河湖长、区委书记庄永智,马尾区总河湖长、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暨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区领导吴晓峰、林建豪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实地察看了魁峰排涝站防汛备汛检查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庄永智强调要总结经验、找准症结,坚持长短结合,突出事前防范,抓好全区易涝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疏通雨污管道堵点,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在魁岐生态公园,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区直机关干部、驻榕部队、武警官兵、村民代表、文明志愿者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书写建设美丽马尾的绿色答卷。

  现场,区领导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共种植福建山樱花近200株。

  为科学推进造林绿化,今年马尾计划沿城乡一重山等重点区域林相改造提升面积500亩、松林皆伐改造提升1000亩、低质稀疏林补植改造610亩、机场高速一重山绿化提升面积205亩、封山育林3000亩、森林抚育11000亩。

  植树活动前,区领导还开展了巡山暨检查林区禁制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