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2亿元,马尾区今天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
日期:2023-05-26 09:36
政策文件:

  5月25日下午,在马尾区水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开工现场,福州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马尾分会场活动举行。区委书记庄永智,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在福州主会场参加活动,区领导陈晓彬、林建豪、徐国珍和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代表等在马尾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马尾区分会场,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收看了第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 

  活动中,马尾共有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4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水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万洋高新技术产业众创基地项目、时代星云智能新能源制造基地、联东U谷·马尾智能制造产业园、中铝瑞闽汽车轻量化板带材生产线改扩建工程项目、占峰通风设备制造、中国茶港城项目、精密钣金生产线项目、煌闻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预制菜生产基地、振凯水产食品加工项目、励鼎水产品加工项目;基础设施项目1个即马尾区青洲桥下绿地工程。

  马尾,傍海而生、向海而兴,依托自贸区通关优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配套优势,当前马尾正全力将水产品预制菜烹制成一盘千亿产业“大菜”。此次马尾区集中开工项目中涉及水产品预制菜产业项目4个,福建大昌生物水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加工精深水产品3万吨,冷藏水产品20万吨。煌闻水产品精深加工及预制菜生产基地,拟建设3条水产品及预制菜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振凯水产食品加工项目将新建一条水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水产品5000吨。励鼎水产品加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以上。

  新能源储能产业也是马尾区“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由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时代星云智能新能源制造基地,总投资5.15亿元,拟建成一个高水准的零污染绿色智能新能源制造基地,预计新增产能12GWH,产值50亿元。

  在基础设施项目里,马尾区青洲桥下绿地工程旨在有效利用 “桥下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公共设施等,为城市品质提升提供更多可能。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千多平方米,拟建设公园配套用房、停车场、卫生间及园林小品、创意主体雕塑、文化教育展陈、户外广告标识、智能化设施、夜景亮化、雨污管网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公共休闲绿地配套用房。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