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带队来马尾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0-21 10:59
政策文件: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带队来我区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丘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主任蓝锋,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副主任陈吕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勇参加调研。区领导郑是平、唐寅、张依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琅岐菜篮子基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红蟳公社城乡融合发展项目,通过现场参观、交流,了解我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马尾区关于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如何合理划分选区、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素质等问题开展现场交流指导。

  张忠对前期马尾区积极推进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张忠指出,做好市、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有关精神贯穿到这次换届选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党的领导,切实担起人大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提高代表质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把好代表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程序关和结构关;要强化风险防范,充分分析研判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建立应急预案,为人大换届选举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和第一线机关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马尾区人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