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1-27 11:20
政策文件:

  (记者 李硕)11月26日,马尾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林志勇指出,举办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大家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推动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一贯到底、落实落地。

  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二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要把握核心,明确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把握重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要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凝心聚力推进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游伯笙教授作《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游伯笙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两个方面,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党建知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作了全面的解读,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记者获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建业务知识等方面开展,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在13个区属党(工)委设立分会场,同步直播。

  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区派驻村任职干部,各党(工)委分管领导、组织干事,一懂两爱工作人员及包企挂职干部7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