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转产企业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日期:2020-03-25 09:20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正式开机生产。切片、打边、点焊……3月24日,在口罩生产车间,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生产工作正在进行。现场,专业人员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将生产好的口罩进行整理、清点、装袋。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每一只口罩的品质,所有的生产操作人员进入车间前,都要经过换鞋、更衣、洗手、烘干、手消毒及风淋等程序。“我们生产车间共800平方米,目前,一次性民用口罩每天产能可达15万个。”

  2月中旬,为解决口罩稀缺难题,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迅速集智聚力,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决定“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

  从企业“跨界” 转产到正式投用,仅仅耗时一个月,这其中得益于马尾区相关部门的支持。“营业执照特批、各生产环节文件报批,仅用了短短2天时间。随后,在厂房选址、许可证办理等方面全程指导,协助我们做好十万级无尘房图纸规划、相关资质报备、原材料采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马尾相关部门都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办理医用口罩资质,还将再添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预计到时口罩生产量可达20万只。

  “眼下,各企业陆续复工,学校复学也在筹备中,多处口罩难求。该生产线的投产将能够有效缓解我区口罩需求紧张的局面,助力马尾防控疫情。”长安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