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时间不变!船政景区疫情防控、提升改造“两手抓”
日期:2020-02-18 11:01
政策文件:

  (记者 王晓霞)2月17日,记者从福建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获悉,船政景区将陆续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并为每位进入船政景区的游客配备社会保障险。景区提升改造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为迎接六月召开的世遗大会做好保障。

  “去年12月15日,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正式开工,因为涉及的工程量比较大,时间紧,我们原定计划春节不停工。谁曾想疫情突然爆发,所有线下工作都停摆。”福建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在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采取果断措施,停组团、关景区、防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虽然工程因为疫情而停工,但目标完工时间没有变。”大年初一,船政管委会开始组织专家、设计公司、施工方等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针对施工方案,进行不断的探讨和修改,“方案等前期工作先做好,一开工,就可以立刻实施,为缩短工期争分夺秒。”

  2月12日,首批来自福州市5区的15名工作人员及9名管理人员进驻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项目地开始进场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年初四开始,我们就开始对留在福州的这些劳务人员进行体温的实时动态管理,他们返岗复工时,已经过了14天的观察期,与此同时,利用智能手段为每位进入施工地的员工办理电子工作证,对每位入场员工进行精准管理。”

  当前,船政文化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属于修缮作业,下阶段将采取动态加码的方式,逐渐增加施工人员进场,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

  该负责人介绍,“为迎接世遗大会,我们将对造船厂片区、马限山、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船政景区进行统筹提升,统一打造;为景区配备外文讲解,提升船政景区服务品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我们将陆续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并为每位进入船政景区的游客配备社会保障险,游客在景区内若发生意外,可获得一定程度的保障。”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