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大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体验式消防教育培训
日期:2021-04-14 15:36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护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4月13日下午,马尾大队组织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开展体验式消防培训。 

  此次教育培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由集中理论授课、疏散逃生体验、宣传材料发放学习、灭火器材使用等环节组成,突出参与人员的模拟火灾和消防器材使用的体验,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集中授课中,首先,大队监督员利用多媒体分别就医院常见火灾类型、造成危害和报警、灭火、逃生的基本方法及程序以及如何辨识合格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就逃生、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详细讲解了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随后,在逃生疏散环节,医院负责人在住院楼设置了烟雾弹烟雾弥漫整栋楼,全体医护人员按照学习的逃生办法和疏散流程,做到了安全、有序地撤离现场。在灭火器材实操环节,指战员现场为医护人员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及使用步骤,通过手把手的教学,让医护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的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检查维保注意事项。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地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同时,指战员向现场医护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详细讲解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自救逃生、如何预防火灾等知识,提醒全体医护人员要关注消防安全,切实提升全体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体验式培训,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常识,为医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