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到马尾区指导工作
日期:2021-03-22 09:47
政策文件:

   

   

   

  3月21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晞带队的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组到马尾区指导工作。区直应急管理、交通、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开展督导指导,了解掌握马尾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组织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马尾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近期全市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查阅了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的相关台账资料。 

  在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分三路开展检查,深入到生产企业、大型商场、住宅小区、码头渡口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安全设施维护保养、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向马尾区政府进行了反馈,对马尾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上福州还将举办世遗大会、数字峰会,年份特殊,大事要事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务必要坚持更高的思想警觉、更强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 就消防安全工作,督导组要求要紧盯“高低大化”(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危化企业)、“老幼古标”(老年人服务场所、幼儿活动场所、文物古建筑、标志性建筑)以及快递仓储物流、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商贸市场、群租房、“三合一”、老旧住宅等重点场所和区域,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老、幼、病、弱等重点人群的上门提醒,推动引导更多的群体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