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实扶暖人心 送教下乡传真情
日期:2020-11-27 22:3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更好地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1120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陈榕臻、林丹、潘能艳三位教师在校长魏勇、教导处副主任汤晓英、数学教研组长张晖、总务处副主任满令伟的带领下,奔赴寿宁县武曲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送教下乡活动。

潘能艳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的一节语文课《王戎不取道旁李》。潘老师紧紧围绕中年段学生学习文言文的特点,精心引导学生在诵读中体验情感,展开想象,领悟诗文大意。“一石激起千层浪”,潘老师在课堂上设置的问题环环相扣,层层推进,让孩子在乐学善思中学习了王戎善于思考、善于观察的好品质。潘老师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合作中学习,合作中交流,感悟出古文的学习方法。整堂课学生乐学、乐思、乐学,乐在其中。

林丹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的一节数学课《间隔排列》。她打破传统的教学习惯,采用创设情境的方法,让孩子理解什么是间隔排列。林丹老师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上让孩子充分的说,充分的思和做,课堂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让在座听课的老师充分感受到了原来数学课也可以这么有趣。

陈榕臻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的一节音乐课《木瓜恰恰恰》。陈老师首先创设情境跟学生互动,让学生尽快的融入课堂。然后由简到易,一步步引导学生理解歌曲大意,实现教学目标。陈老师的课堂轻松自然,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极富感染力,听课的老师也忍不住跟着律动唱起来、动起来。

“一笔一划皆是情,一字一句皆是意”。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推动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实现了双方教师你提高我发展的双赢效果。今后,马尾寿宁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互助,共同携手,共同发展。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