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共建,助力安全——消防大队联合阳光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23 15:20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与属地高校的党建共建工作,切实提升高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马尾大队党委、亭江站党支部与阳光学院党委结合“119”消防宣传月,于11月21日在亭江站联合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党日活动,阳光学院30余名党员与亭江站指战员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全体师生到站后,大队指战员带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体验装备器材、体验训练场、指战员宿舍。 

  在参观消防救援车中,大队指战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不同功能车辆在特定场合下的使用及各种装备在救援过程中的用途,并现场指导师生进行体验。师生们欢呼雀跃,一个个你争我抢,分组坐上了消防车,穿戴了战斗服,“零距离”进行了感受体验。在参观训练场中,指战员为同学们表演了翻越障碍板等一系列日常训练项目,部分学生在指战员的指导下,参与了翻越障碍板的训练,亲身感受指战员的训练有多苦。在参观指战员宿舍中,当看到指战员们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时,师生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发出阵阵赞叹声。 

  参观后,阳光学院师生为大队指战员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演出中,舞蹈、朗诵、唱歌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发了指战员的阵阵掌声。亭江站一名指战员说:“演出很精彩,我们看得很开心,感谢学校师生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使高校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丰富了指战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双方党支部的紧密联系,也为今后消防“五进”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