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加大厂房、仓库消防安全检查力度
日期:2020-08-05 08:38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厂房仓库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8月4日下午,马尾大队深入辖区内厂房、仓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期间,大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厂房、仓库是否违规生产储存和设置员工宿舍、防火分隔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消防车通道是否划线标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现场抽查提问企业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火栓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就企业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火灾隐患整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 

  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厂房、仓库负责人要建立健全企业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强化防火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时刻处于完好有用状态。同时,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及时督促厂房、仓库类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厂房、仓库消防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厂房、仓库消防安全风险防控。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