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 ——马尾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24 15:29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2019年5月17日、5月23日,马尾区司法局联合马尾区金融办等部门分别走进新港社区、滨东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播放醒目LED标语、发放非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告知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以及扫黑除恶宣传小礼品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提高非法集资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自身财产遭受损失,以及发现身边的扫黑除恶线索,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活动中,马尾区司法局还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律师开展现场法律咨询。律师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表现形式、手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教育警醒居民们增强法治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和骗局识别能力。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是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同感的重要举措,马尾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结合“法律六进”活动,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有效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