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季度马尾区政府网站自查情况公告
日期:2021-12-06 16:28
政策文件:

  根据《2021年度福建省电子政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文件要求,2021年第四季度,我区严格对照政府网站考核指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省电子政务绩效考核指标,马尾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中的任意一种情形,总体情况保持良好。

  二、自查结果

  2021年第四季度,根据2021年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中的功能设计要求,我区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统一页面标准完成政府网站页面改造设计、一号登录,IPV6改造、智能搜索以及智能互动等功能。

  网站增设政务公开重点专题专栏:我区已在政府网站上开设“十四五”规划相关栏目,主动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等;开设“市场监管执法”栏目,围绕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发布相关内容;做好财政信息公开,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决算及相关报表公开,深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做好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开设疫情防控专栏,每日转发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以及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信息,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但是,本年度的统计信息、财政资金、市场监管执法栏目数量更新较少。重点建设项目栏目未公开重点项目生命全周期。

  三、下一步工作

  将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加强政府网站栏目的更新保障;向市政府门户网站保障本地区重点项目建设信息,由市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向省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6日

来源: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