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19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日期:2019-08-13 10:33
政策文件: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及《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要求,我中心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一、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根据(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我区各部门、镇街依据文件,迅速将各自开通政务新媒体情况上报。目前,我区开设政务新媒体14个,包括3个微博、11个微信公众号。共计发布信息6690条,其中微博共计发布6319条,微信公众号共计发布371条。  

  二、存在问题  

  政务新媒体保障不到位,个别公众号更新不规律,部分时段超过2周未更新,总体保障情况未达到考核指标要求。个别单位存在“一平台多账号”情况。 

  三、 下一步计划 

  (一)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把控信息发布频率,将政务新媒体目标任务细化,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二)要尽快清理整合关停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无力维护的政务新媒体。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类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 

  福州市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2019年8月13日  

来源: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