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罗星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6-27 11:11
政策文件:
各办(站)、各村(社区): 

  现将《罗星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罗星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10日 

罗星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 

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根据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榕马安办[2019]3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街道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督导检查目标 

  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各村(社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为重点,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深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督导检查重点内容 

  (一)安全生产。各村(社区)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情况;组织召开“两委”干部会议或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全面掌握辖区重大事故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落实整改和监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组建应急救援队伍情况;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类场所实行安全告知情况;组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情况。 

  (二)消防安全。各村(社区)建立 “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台账情况;针对锁闭占用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堆放可燃杂物、防火分隔不到位、电缆竖井管道防火封堵不到位、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消防给水系统关闭、违规敷设电气线路、违规电气焊作业、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房等问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情况;督促辖区企业依法强化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和消防应急装备建设情况;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情况;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情况。 

  三、督导检查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 

  四、督导检查方式 

  由各包片队长负责带队对所包片村(社区)进行督导检查 

  五、督导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辖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对影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督促整改。各村(社区)要积极配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二)认真履职。各包片队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求,落实包片督导责任。各包片队长每周五下午5时前将督导情况进行汇总,并报送至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直至消除。 

来源:马尾区罗星街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