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
日期:2019-01-16 11:22
政策文件:

  为全面落实马尾区”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全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9年普法工作计划。 

  一、总体目标 

  根据政府依法办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我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全面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普法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局安全生产法律意识不断提高,全的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事故各类指标有所下降,安全生产氛围明显增强。 

  二、主要任务 

  1、在全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消防法》和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教育。 

  2、局机关全体干部带头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建立法律学习工作制度,规定全年法律学习不少于40学时,通过学习进一步促进工作。 

  3、继续搞好法制宣传日和宣传月宣传活动,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4、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法律五进活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了解和掌握《宪法》、《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职业病防治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2、努力提高全社会遵守和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四、普法对象 

  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对象的重点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广大从业人员,同时兼顾学校、社区、机关等单位的普法工作。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安全生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局机关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其他干部为成员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福州市马尾区应急管理局 

  2019114 

来源:马尾区安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