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祭马江英烈,传承先烈遗志
日期:2017-10-09 09:30
政策文件:

 

  (记者 陈晓静 郑婷 通讯员 孟洋)9月30日上午,福州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和闽安中学举行以“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参加当天海祭英烈活动的福州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指导员郭康致追悼词并强调:“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我们在这里海祭英烈、缅怀先驱,就是要不忘国耻,传承爱国遗志,培养爱国主义情操。”随后闽安中学的学生代表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了发言,表达了对英烈们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情,要弘扬英烈的爱国精神,要珍惜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最后,参加活动的边防官兵与师生们在马江海战先烈们曾抗击外寇为国捐躯的海疆古战场上,放飞千纸鹤,将洁白的菊花缓缓洒入大海,以告慰海上英灵,寄托哀思。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